林丹在比賽後向觀眾致意 新華社發
  儘管休息了247天,林丹還是冠軍
  羊城晚報訊 記者蘇荇報道:儘管在國際賽場消失了247天,但林丹的地位還是無法撼動。兩局只讓小師弟拿到23分,林丹重上賽場,以中國大師賽的冠軍開始了自己新的徵程。
  已經大半年沒有參加任何國際賽事的林丹這次選擇在常州舉行的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復出,其實也是一個很穩妥的選擇。一來不用長途奔波,二來對手相對較弱,用來逐步恢復狀態正合適。在決賽中和林丹對決的是中國隊的田厚威。這也是田厚威第一次在國際大賽的決賽中遭遇到林丹。雖然賽前給自己打氣,表示要“爭取冠軍”,但是開場之後,雙方的差距卻是無法在短時間彌補的。短暫地適應了對手的打法後,林丹很快連拿8分,提前為賽事確立了基調。第二局,場上仍舊是一邊倒,田厚威的信心也明顯不如第一局。急躁的心態使得他無法給林丹製造真正威脅,21比9,林丹拿下第二局奪取冠軍。這個冠軍也是林丹第五次拿到中國大師賽冠軍。“一路打進決賽,田厚威的狀態很不錯,所以相對來講今天做了更多艱苦的準備。”林丹這樣評價自己的師弟。
  對於自己這次比賽的表現,林丹表示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開始。“從每一個球,從每一場比賽做好,打出林丹的態度,當然我很開心能夠拿到冠軍,也是很大的鼓舞。但不應該叫復出,因為我從來沒有宣佈退役,只是休息,很開心重新回到賽場有個不錯的開始。”林丹說。
  本屆中國大師賽更像是各國年輕選手的舞臺,林丹的出現顯得鶴立雞群,對此,“老”林丹表示並沒有覺得自己老。林丹說:“(年輕選手的衝擊)這很正常吧,因為當時在國家隊的時候我也是在衝擊夏煊澤大哥、吉新鵬大哥,還有更大一點的羅毅剛、孫俊……這些前輩,雖然我現在年齡比他們大一些,但是不妨礙我熱愛這項運動。”
  其他的四項賽事也成了中國年輕選手的內戰。衛冕冠軍劉鑫在女單決賽中力挫隊友沈雅穎成功衛冕。康駿/劉成、駱贏/駱羽和魯愷/黃雅瓊分別奪取男雙、女雙和混雙三項冠軍。編輯: 牟青  (原標題:中國羽球大師賽:休息247天 林丹輕鬆摘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49kybn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